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

 

 

QQ类型和QQ2类型的区别

 

  这个就是一个链接的不同,即实现临时会话的方式不同而已。

  前者QQ,对话链接地址为:http://wpa.qq.com/msgrd?v=3&uin=QQ号码。

  后者QQ2,对话链接地址为:tencent://message/?uin=QQ号码。

  后者为QQ软件的对话协议,电脑必须安装了QQ软件才可以对话,而且必须是没对QQ软件的对话协议进行过修改的。前者是通过腾讯服务器进行的会话,这个要受约于腾讯的服务器的状态。

  各自优点:

  后者使用的是用户本地电脑所安装的QQ软件的协议,这个协议在注册表里面,受影响的机会很少。只要是安装的官方的QQ软件,对话就没有任何问题,不会有不能临时会话的时候。必须确认您已经开启了“临时会话”哦。

  前者是通过腾讯服务器进行的对话,如果没有安装QQ软件,点击的时候,页面会提示你没安装好等信息。

  各自缺点:

  一、后者因为是用QQ软件的对话协议,想要进行临时会话的电脑,必须安装有QQ软件,要不然打开的页面是空白的,没任何提示。有些用户安装的是经过二次修改的QQ软件,如显示ip的QQ软件等,这些软件大多对QQ的协议改动过,那么安装这些软件的用户将不能进行对话。点击的时候没有任何提示。

  二、前者通过腾讯服务器进行的对话,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,最大的、也是最频繁的因素,是受腾讯服务器的影响。因腾讯QQ用户数量巨大,腾讯的服务器不可能无故障运行。在进行临时会话的时候,受到对话与被对话两个QQ所在服务器的影响。所以经常有用户说,我的QQ昨天还好好的,今天就不能临时会话了。就是因为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。后者最常见的是:“‘QQ在线状态’服务尚未启用,您需要添加对方为好友才能与其进行会话”,“很抱歉,您当前所用的QQ版本不支持本功能”。这些问题很多时候其实是腾讯服务器的问题。当然,出现这些问题之前,您必须确认您已经开启了“临时会话”哦。

 

Copyrioht (C) 广州市泰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